IMG_2264  

2013.04.05

4/5  真是忙碌又勤勞的一天 ,完成了3項作業,打掃家裡洗了衣服,難得效率如此好.......

繼4/1做了葡萄乾吐司後就想做個麵包,但又怕進太多原物料用不完很浪費,只好先斟酌手頭上

剩餘物資又補進了牛奶.鮮奶油.起司粉,因為牛奶.鮮奶油可代替水,起司粉用途又多,所以我挑

了不需花太多技巧整形的"巨蛋牛奶麵包",因為平常買麵包的不是我,所以不了解何謂"巨蛋麵

",就讓我拿這個大塊頭當作業練習練習...

詳細作法請參考carol老師的部落格∞巨蛋牛奶麵包

 

其實我一共做了2次巨蛋麵包;第一次是用低溫發酵法,但早上肚子餓又等不及完全退冰,所以直接進行操作

 

進烤箱前的麵糰不好看~~

為了試是否完成第一次發酵,用手指按出一個洞來,又沒有做好整形,真是大失敗

 

巨蛋牛奶麵包 IMG_2238

 

因為表面一個洞,所以烤完後表面呈現被雷打到的情形

雖然賣相很NG  ,但口感真是沒話說

 

IMG_2240 IMG_2241

 

第二次我用了直接發酵法,這次成功的令人滿意

真像個大石頭麵糰準備要進烤箱做日光浴

 巨蛋牛奶麵包      

   

 出爐後竟然有點小愛心的形狀

 

IMG_2264

 

為何叫巨蛋呢? ..~~~~跟隔熱手套一樣大,江湖中的巨蛋牛奶麵包大成功

 

巨蛋牛奶麵包      

 

自評及心得:

 

第一次的成品賣相不佳,內部有點濕潤,上色不足,建議下次烤箱溫度提高10度試試

 

第二次的成品外形可以改善讓它更有造形,賣相會更佳.口感綿密奶油感十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c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