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4.14

IMG_2731.JPG  

4/5 釀梅酒    4/6釀梅醋

在釀梅酒的過程,讓我想到高中生活過的很快樂,全班都是女生沒有討厭的男生讓大家爭風吃醋,有的只是上實習課愉快的過程,高三那年上了一堂有關食品釀造的課,忘了課程名稱,可是還依稀記得發生的事,老師要我們分成小組,準備水果來釀酒,做為畢業禮物,原本無聊的課程,一聽到可以做禁忌的食品"酒",大家都瘋了起來,畢竟未滿18歲是不能喝酒的,而且還是畢業禮物,一時之間老師的聲音早就被我們覆蓋過去了,只有熱烈談論要跟誰湊組,要準備什麼水果,一個人要帶多少回去.....

到了要開封釀造水果酒的那天,大家各自帶著準備好的空瓶子到學校,老師要我們先為空瓶殺菌,50個女生手忙腳亂加上趕著下課,一時忘記"熱脹冷縮"的原理,急著為殺菌後的熱瓶子降溫而用了冰水,結果爆破聲此起波落,大家嚇的哇哇叫....畢業禮物的口感如何呢?有沒有帶著微香又青澀及甜蜜的18歲酒香味呢?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這真是我輩子最大的遺憾,由於捨不得喝又加上搬家的慌亂,那2瓶酒不知被我媽丟到哪了,想想還挺可惜的,18歲紀念酒是如何甜蜜誘人,我卻享用不到.....

做些梅醋來紀念當時的酸.甜.是最理想不過的,以療癒我的思念

製造過程一樣簡單,詳細配方及過程請參考 carol老師的部落格

 

材料如下:米醋2瓶(1200cc),新鮮8分熟的青梅1200g,黃砂糖300g,玻璃罐4L  

米醋.米酒的空瓶子要留起來,到時可以分裝留存更久,也可以當做分裝送人

瓶子不能選太大,這個大瓶子比梅酒的還大,要搖晃起來還真吃力,手都快斷了,梅子一放進去就迫不急待的要浮出甜水呼吸,太甜蜜也會令人窒息吧!

釀造9天後的模樣....既期待3個月後的口齒留香,又害怕味道不如預期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c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