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30.JPG 

今天去永康兵仔市買菜,本來採買完畢要打道回府,頓時想起忘了買Jason爸愛吃的魚

本想買吳郭魚來做上次做過的鹽烤吳郭魚,但是吳郭魚今天不賣吳郭魚而是賣虱目魚跟⋯⋯

哈⋯⋯真不好意思,我認得魚不超過10種,所以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魚

隔壁攤是賣吳郭魚的老婆婆,本來想跟她買但她的吳郭魚只有巴掌大

但虱目魚攤賣的那不知名的魚品質也不錯且很多客人,正猶豫當下有一位媽媽來買魚

我看她直接挑了1尾不知名的魚,我只好小聲的問:這是什麼魚?

她人挺好的回答我是:鱸魚

我心想鱸魚不是開刀、生病的病人才在吃的嗎?Jason爸又沒有生病,買這個魚好嗎?

於是我又問了買魚的媽媽:鱸魚都是用煎的嗎?

她說:可以用蒸的或煮湯,大部份都是蒸的比較多

我想了想我沒試過蒸魚只會煎的,但⋯⋯啊,有了!!

前幾天在FB有看到有人分享清蒸鱸魚的作法,我可以試試那個作法,那個作法還蠻簡單

其實我也不太會選魚,但魚看起來品質都一樣,所以我就選了一條看來比較小隻的魚

這鱸魚一兩7元,我選的那隻要90元。魚販幫我去鱗、鰓、清腸後就打包給我

如果是買一片鮭魚也要100元左右,但大型魚體的重金屬比較重,偶爾改吃小型魚也不錯

回家後清洗魚時才發現,這魚一點都不小…>_<…

IMG_0815

食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調味料

鱸魚        1條              A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

薑           1塊             米酒       2大匙           炒菜用油       1大匙

蔥           1根             鹽          1匙              香油             數滴

辣椒        1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step1:

鱸魚洗淨擦乾水份,在兩面背上各畫三刀

將米酒和鹽攪拌均勻後塗抺在鱸魚的兩側魚背、肚子內側、魚鰓內後靜放十分鐘

薑切片及蔥一支切段

IMG_0813.jpg

step2:

另一支蔥和辣椒切成絲後泡水約5分鐘後取出,蔥自然會捲起來

辣椒泡太久會褪色成胡蘿蔔色而蔥綠則會太捲

IMG_0819.JPG

step3:

將薑片塞在劃開的魚背裡面,剩下的薑片和蔥段則可以塞在魚肚⋯⋯

 

IMG_0822.JPG IMG_0823.jpg

step4:

炒菜鍋放入一些水再將買電鍋會送的三腳小鐵架放進去

待水滾後,再將鱸魚連盤子一起放在小架子上面大火蒸8分鐘

將蒸出來的魚湯取出來加入2大匙的醬油再均勻的淋在魚身上

此時要將2碗水放入炒菜鍋內以防鍋內沒水

再蒸8分鐘後熄火悶4分鐘

IMG_0830.JPG

step5:

蒸好的魚鋪上蔥絲和辣椒絲後,起油鍋後將炒菜用的1大匙油和幾滴香油加熱

只要看到油成水波狀,有些冒煙就可以熄火,將熱油均勺的淋在蔥絲上即可

 

評語:這種作法比較簡單沒什麼油煙,蒸了快20分魚肉有熟也很嫩

         我覺得用蒸的不怕魚肉過老,因為是蒸氣所以要蒸久一點以免沒熟很難再度處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蒸鱸魚 鱸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c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